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北浴 >正文

【网络中国节·清明】北浴乡:全力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北浴乡  作者: 许鹏   时间:2023-03-30 13:49:59   

  宿松融媒讯 清明节将至,春季野外用火风险隐患较大,北浴乡对此高度重视。为全力做好清明时节森林防火工作,日前,北浴乡坚持多措并举、多管齐下,确保森林防火形势持续稳定。

  加大巡查力度,促进森林防火责任制落实。清明期间,乡、村两级森林防灭火责任人员要全员上岗就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乡联村科干、包片干部要到村到片,巡查督导,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安全稳定。

  加强防火宣传,提高群防群控意识。线上线下同步宣传,充分利用宣传车广播、手机短信、森林防火知识进校园、张贴标语、悬挂横幅、设立警示牌、发放森林防火宣传材料等方式,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让群众了解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和发生火灾的危害性,增强全民的防火意识,切实实现群防群治的目的。

  强化队伍建设,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增加人员力量配备,实行严防死守,生态护护林员全员上路巡查,加密频次,严禁野外用火,严禁火源上山。扑火队员要全员集结待命,做好应急应战准备。

  培育文明新风,倡导文明祭祀。通过微信群、QQ群、朋友圈等倡议大家开展网上祭祀、“云”祭扫等活动,积极倡导文明祭祖,减少聚集性祭祀活动,帮助祭祀人员牢固树立文明祭祀新风,破除上山焚烧纸钱香烛等传统习俗,消除火灾隐患。(通讯员 许鹏)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