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北浴 >正文

北浴乡开展“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主题采茶技能竞赛

【 字体:    稿件来源: 北浴乡  作者: 洪熙 邓淑敏   时间:2023-03-28 16:41:39   

  宿松融媒讯 为落实“一改两为”大会精神,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提升技术技能水平,激发创新创造活力,3月28日,北浴乡工会联合团委组织在滑石村富达茶叶基地举行“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主题采茶技能竞赛活动。

  走进被春天浸润的茶山,漫山的茶叶散发着清香。参赛选手们身着采茶服饰,斜跨茶篓,步入茶园。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竞赛开始。48名参赛选手腰系竹篓,双手翻飞,眼随心动,手随眼动,灵巧活泛,一捏一提间,一颗颗嫩绿的茶芽滑入篓中,参赛选手们在春天的茶行里弹奏美妙的“音符”。

  此次采茶竞赛的标准是在规定的30分钟时间内,通过双手采茶的方式,按照一芽二叶标准采摘茶青总量计算竞赛成绩。竞赛结束后,专家组们秉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称重、现场评审等环节决出最终名次。竞赛项目分设一、二、三等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以精神奖励为主,同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由北浴乡工会联合委员会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近年来,北浴乡以乡村振兴为抓手,大力发展茶产业,按照“茶区变景区、茶园变公园、茶山变金山”推进产业发展,走出一条生态文明发展道路,让绿水青山实实在在转化为“金山银山”。(通讯员 洪熙 邓淑敏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