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北浴 >正文

北浴乡:弘扬乡贤精神坚守初心使命

【 字体:    稿件来源: 北浴乡  作者: 虞太文 汪方胜   时间:2022-11-08 15:26:01   

  宿松融媒讯 一直以来,北浴乡积极探索、挖掘和弘扬乡贤文化,多措并举培育良好民风,为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农村平安建设,服务乡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凝聚广泛正能量。

  加强阵地建设,发挥引领作用。充分利用乡贤馆、村史馆、罗汉尖红色文化研修基地等设施,发挥其在乡贤文化建设中的引领作用。高品质打造乡贤文化阵地,使其成为凝聚乡贤力量、促使乡贤回归、激发乡贤活力的有效手段。让当地乡贤们有地可坐,村民有史可看、有情可叙,为乡贤工作的开展搭建了优良的平台。为乡村工作聚合力,促发展,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拓展丰富馆舍内容,发挥辐射效应。滑石村为发挥乡贤精神,引领时代新风,加大投入,建成村乡贤馆,馆内村情村貌、乡贤基本情况、历史人物等内容,具有浓厚的人文气息和历史底蕴和时代新风,定期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到乡贤馆开展学习、交流活动,有力地推动村级各项工作,促进了乡村治理工作上台阶。为村域社会和谐稳定,形成了良好辐射效应,乡贤好人不断涌现,蔚然成风。

  乡贤事迹润无声,典型人物层出不穷。何金凤为滑石村何岭村民小组长,2017年获得宿松县“新乡贤”荣誉称号,他扶危济困,热心助人,尽心尽力帮助群众办理各种事情、解决实际困难,代缴医疗保险、修复水毁工程、修路、建房、接通自来水等等。对于村民的困难他都会放下自己手头的事及时帮忙。他的事迹,感染了一批人,滑石村涌现出扎根山区14载,服务乡亲无怨言的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劳动模范、滑石村支部副书记周晓娟;被组织上誉为最美村支书,被村民看成大山的脊梁的,其事迹入选《中国人大年鉴》的村支部书记汪爱学;热心公益的宿松新世纪公益协会创办人 ,入选全国公益助力脱贫攻坚50例,十年如一日坚持从事公益事业的滑石村何岭组青年何仁;扎根深山,甘当蜡烛,一辈子为山乡培育人才呕心沥血的老教师汪腾芳。

  北浴乡副乡长姚秋月表示,“乡贤、好人践行的是守本立根,报效家园,传播的是人生真谛,正大能量遗留的是深厚情怀,致远梦想,见贤思齐,承先启后,继续书写美好未来的绚丽长卷,正是我们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乡贤工作的目标和任务。”(通讯员 虞太文 汪方胜)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