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隘口 >正文

隘口乡:大棚西瓜迎来人工授粉最佳时期

【 字体:    稿件来源: 隘口乡  作者: 陈红梅   时间:2023-05-23 16:47:46   

  宿松融媒讯 “大家看清了,花朵下有小西瓜的是雌花,没有的就是雄花。现在摘下同株的雄花,将雄花的花蕊落在雌花的花蕊上,这样就完成了授粉。”春光明媚,天气晴朗,正是农忙好时节,在隘口乡毕凉村沿河大棚里,村支委委员闵章校亲自示范,向其他村干部讲解着自己学到的人工授粉技巧。大家认真看着听着记着,在掌握方法后,便分头行动起来。

  眼下正是西瓜开花结果的关键时期,为了提高大棚内西瓜座果率和西瓜的品相口感,毕凉村抢抓农时,除了采用蜜蜂授粉的传统方式,还对西瓜进行人工授粉。为了保证授粉的最佳时间和条件,这几天大家都要一大早到棚内劳作,除了给西瓜进行人工授粉,还要剪去多余的枝蔓,以防止过密的枝蔓影响西瓜的生长。

  毕凉村引进的麒麟西瓜品种特点鲜明、瓜大皮薄、甘甜多汁,市场销路较好。这批西瓜在授粉后,预计在端午节能够成熟上市。

  “去年年底部分大棚栽种了莴笋、辣椒、包菜,今年上半年迎来了第一次丰收,也获得了第一笔收益,这让大家备受鼓舞。今年四月份,村里又一鼓作气在6个大棚里栽种了麒麟西瓜,在专业的管理下,希望能够迎来第二次丰收。”村党组织书记吴艳松介绍道。(通讯员 陈红梅)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