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隘口 >正文

隘口乡财政所:惠农补贴“码上查” 惠民政策暖万家

【 字体:    稿件来源: 隘口乡  作者: 孙文婷   时间:2023-03-20 16:25:28   

  宿松融媒讯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农民群众多渠道知晓惠农政策和发放信息,近日,隘口乡财政所开展安徽财政惠民惠农补贴“一卡通”二维码宣传推广工作。

  隘口乡财政所与银行、相关部门积极对接,联合在公示栏、办事服务大厅、商超、银行等醒目位置张贴“一卡通”二维码,现场指导群众扫码查询。通过工作会议、微信工作群,引导各村以多种渠道强力推进“一卡通”二维码宣传工作,线上微信转发二维码,线下拉横幅、贴海报、发宣传折页,在街头巷尾及村组进行广泛宣传,为群众演示查询补贴流程,深入讲解各项惠农、民生政策,及时解答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提高政策宣传覆盖面。

  “只要打开手机进行扫码,输入姓名或身份证号码,再输入一卡通账号,就能查询了解惠民惠农政策和补贴资金,不用专门跑去银行啦。享受着好政策,我心里暖洋洋的。”汪大爷高兴地说。据了解,二维码将“一卡通”管理发放系统再升级、再延伸,通过构建柜台查、自助查、扫码查、网上查“四位一体”的查询体系,让农民群众仅凭一部手机,便能随时随地了解政策、查询补贴,进一步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惠农补贴无小事,惠民政策暖万家。隘口乡财政所将继续有序推进财政惠民惠农补贴“一卡通”二维码宣传工作,切实保障农民群众的利益,把惠民惠农补贴这项工作做实做细,真正让惠民惠农政策“最后一公里”落地见效,实现农民群众既是惠农政策的“受益者”,也是惠农政策的“明白人”。(通讯员 孙文婷)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