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隘口 >正文

【网络中国节·元宵】隘口乡:载歌载舞贺新春 欢天喜地闹元宵

【 字体:    稿件来源: 隘口乡  作者: 祝荧   时间:2023-02-05 17:28:56   

  宿松融媒讯 打连厢、黄梅戏、音乐小品……在元宵节即将到来之际,隘口乡小圩村的村民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晚会。礼堂内,大红灯笼高高挂起,中国结穗随风而动,窗花贴纸活灵活现,玉兔迎春的布景格外吉祥喜庆。

  2月4日,立春时节,隘口乡小圩村抓住春节的尾巴,举办一场文艺晚会与父老乡亲们共庆新春佳节、欢度元宵。晚会的“主角”都是村里的村民,年龄最大的接近七旬,最小的只有二十岁。热闹喜庆的晚会吸引了全村人前来观看欣赏,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座无虚席的观众席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

  演员们用一支舞《党啊!亲爱的妈妈》表达对党的深切眷恋,以激扬的音乐、热烈的舞姿演绎着群众对党的热爱。小品《逛新城》聚焦乡村振兴以来农村的崭新面貌,讲述了新时代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故事。最后,全体人员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演员们情绪高涨,歌声嘹亮,激起了村民群众的爱国热情,台下掌声雷动,将晚会推向了新的高潮。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小圩村文艺晚会正式落幕。

  吉兔报喜万象更新,明月生辉四海同庆。隘口乡小圩村以一台成功、精彩的文艺晚会,营造出“欢乐吉祥、喜气洋洋”的传统佳节氛围,为新春增添了浓浓年味儿,更为元宵附上了浓厚的节日气息。

  “整场演出宣传了隘口乡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的成果,既有我们地方文化特色、又弘扬了文明乡风,展现了一幅隘口乡人民团结奋斗,共同绘就隘口未来发展新画卷。今后隘口将坚持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隘口乡党委尹小平说。(通讯员 祝荧)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