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隘口 >正文

隘口乡:喜看隘口新变化 见证产业新发展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晓珍 张勇   时间:2023-01-18 19:13:11   

  宿松融媒讯 产业兴旺,始终是乡村振兴的“牛鼻子”,过去的一年,隘口乡把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前提和基础,紧抓产业融合增强农村经济活力,助推乡村振兴,日前,记者就和大家一起走进隘口乡隘口村,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带来的农村新变化。

image.png

  走进隘口乡隘口村,整个村庄上下都弥漫着浓浓的节日气氛,村民邓爱梅正跟家人悬挂寓意着幸福团圆的大红灯笼,庆祝新春佳节的到来。

  村民邓爱梅笑着说道:“你看村里到处都是红彤彤的灯笼,我家今天也把灯笼挂起来了,让我们出门返乡的人,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现在村里越来越美,村民日子越过越好,新的一年里祝愿家乡发展得越来越好 老百姓的日子就像灯笼一样红红火火。”

image.png

  采访中,安徽省委老干部局派驻隘口乡隘口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郭培良告诉记者,隘口村位于宿松县西北部,经过这几年的发展,隘口村从一个昔日的贫困村变成了如今的小康村。跟随着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郭培良的脚步声,走进鸡枞菌厂房里,只见工人们忙着对黑皮鸡枞菌进行采摘、削根、分拣、包装,忙得不亦乐乎。

  面对记者的到来,村民冯贵康连忙说道:“像我们这些七十多岁的老人在家里,一天也能赚个一百块钱左右,我们干活就越干越有劲,感到非常的高兴,日子是越来越有奔头。”

  “要想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就必须要发展产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乡村要振兴产业必振兴,我们工作队驻村以后,和村两委到外地进行实地调研,通过调研,我们找到了适合隘口村的产业:羊肚菌、鸡枞菌、米斛 这些产业可以说在2022年为隘口村开了个好头,村集体经济已经达到了120万元。”省委老干部局派驻隘口乡隘口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郭培良向记者介绍道。

image.png

  鸡枞菌的种植,可以说给隘口村的产业振兴路开了个好彩头。据介绍,自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隘口村围绕产业振兴村集体经济发展,相继引进羊肚菌、米斛、鸡枞菌产业,一步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有力带动了村民们增收致富。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优势资源,壮大本土的特色产业,走好村集体经济发展产业之路,使老百姓的生活过得越来越好。”安徽省委老干部局派驻隘口乡隘口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郭培良表示。

  据悉,2022年,隘口村已实现村级集体收入120万余元,从2020年的24.48万元,增幅615%;成为靠特色产业发展实现集体经济收入突破百万元的山区村。 (融媒体记者 张晓珍 张勇)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