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隘口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隘口乡:新源“村晚”贺新春 幸福乡村年味浓

【 字体:    稿件来源: 隘口乡  作者: 祝荧   时间:2023-01-17 09:34:14   

  宿松融媒讯 “你坚实的臂膀守护我,你就是我最美的中国。”在美妙的音乐中,新源村的舞台上表演者们指尖蹁跹敲击着手鼓,敲出阵阵动听的鼓声,演绎着歌曲《最美的中国》。时而厚重,时而明快的节奏,令村民们沉浸不已。

  1月16日下午,以“启航新征程,幸福中国年”为主题的2023年宿松县“村晚”隘口乡新源村专场”活动,在隘口乡新源村文化广场开演。大鼓书、旗袍秀、扇子舞、民俗表演等“沾着泥土气、冒着文化味”的特色节目陆续登场,40多名演职人员共同演绎着喜庆的乡村年味,为乡亲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村民们一片欢腾,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欢乐的场景。

image.png

  非遗传承人祝明春用《歌颂二十大》的大鼓书节目,生动演绎出党的百年伟业。只见老先生右手击鼓,左手打板,鼓声清脆,唱词铿锵有力,唱腔抑扬顿挫,说唱慷慨激昂。党的二十大精神浸润群众心田,将现场氛围推进高潮。

  活动中,宿松县文化馆携书法协会的书法家们现场免费写春联、送春联,为广大群众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活动现场,笙台艺社的艺术家们挥毫泼墨,大显身手,写着各式各样的春联,力求把最好的字送给村民。村民们围绕着互相讨论着各副春联的蕴意,领取春联的同时,也领略到了书法的魅力。

  “近年来,隘口乡连续多年举办乡村春晚活动,通过独特的乡村文化魅力展示,展现了隘口乡欢乐过大年的生动情景,秀出了乡村群众的多才多艺,传递出了隘口乡老百姓文化自信、向上向善的文明新风。”隘口乡党委委员尹小平说道。

image.png

  据了解,2022年隘口乡建立民间文化文艺人才库共30余人,组建文艺表演队伍4支,精心创作鼓书《歌颂二十大》、歌伴舞《九井沟》、广场舞《一群福婆婆》等多个文艺节目,组织开展各项文化活动80余次,服务群众2万余人次。文明乡风在隘口乡已生根发芽,老百姓的文化生活繁荣昌盛,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为助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 祝荧)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