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隘口 >正文

隘口乡:一亩棚抵十亩田 一年四季都生钱

【 字体:    稿件来源: 隘口乡  作者: 司舜  尹小平   时间:2022-10-28 11:16:10   

  宿松融媒讯 10月24日,阳光明媚,在隘口乡隘口村48个高标准设施大棚里,“美华甜瓜”进入了采摘期,迎来了冬季的“头茬”果实。村民们一个个喜上眉梢,采摘、装筐,忙得不亦乐乎,前来批发采购的果商也是络绎不绝,一筐筐圆滚滚的甜瓜装上运往外地的货车。

  “现在正是收购旺季,甜瓜有30000多公斤,可创收60000多元。”刚装完一车甜瓜,隘口村乡村振兴专干余从新乐得合不拢嘴,他说,我们这里春夏秋冬都是收获季,3月收获羊肚菌3000余公斤,收益30余万元;6月收获黑木耳5000余公斤,收益10万元;9月收获鸡枞菌9000公斤,收益40万元;10月收获甜瓜40000多公斤,收益6万元;接下来就是20个大棚的米斛,收益可达60万元,村集体年增收超过140万元。

  隘口村现在是远近闻名的“产业多元村”,一栋大棚就是一个“聚宝盆”,一棵果树就是一株“摇钱树”。一栋栋连方成片的种植大棚,瓜果飘香、绿意盎然,真正实现了一年四季有收成,一年四季有收入。大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让农民在增收致富的路上有了实实在在的“金钥匙”。农民丰收已从过去的“秋收”变为“四季丰收”。

  不间断有产出,前来采摘或参观游玩的游客“慕名而来”,这也为附近的村民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带动了不少周边农户和贫困户共同走上致富路。

  大棚种植的都是高附加值特色农产品,大棚经济改变了以往“一麦一棒”的传统农业种植模式,带动了村庄经济发展,一座座大棚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又一把“金钥匙”,走出一条让农民增收、让农村变美的乡村振兴之路。

  一亩棚膜十亩田,一年四季都赚钱。这些镶嵌在田野里的各色大棚正在源源不断地为农民增收致富带去希望。

  “我们积极转变农业生产方式,不断调整农业种植结构,把发展大棚经济作为引导和带领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突破口,让当地农民从‘靠天吃饭’走向‘靠棚致富’,为农民增收致富搭建了平台。”余从新说。隘口村“两委”将继续以发展高质量农业为导向,积极探索村庄产业发展新路径,依托本地资源优势,把建设大棚果蔬种植基地,发展大棚经济作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壮大村集体经济的重点来抓,大力培育特色高效农业,助力乡村产业振兴。(融媒体记者 司舜 通讯员 尹小平)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