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隘口 >正文

隘口乡:油茶飘香迎丰收 乡村振兴动力强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晓珍   时间:2022-10-24 15:48:36   

  宿松融媒讯 金秋时节,在隘口乡花学村的近千亩油茶进入采摘期,满山的油茶树上挂满了成熟的油茶鲜果,个个颗粒饱满,茶农们趁着天气晴好,正抓紧时间进行油茶鲜果的采摘,现场一派丰收繁忙景象。

  日前,记者走进花学村的油茶基地里,一眼望去,油茶林连绵起伏,油亮饱满的果实缀满枝头,几十名茶农在油茶树下穿梭着,娴熟快速地把一颗颗成熟的油茶鲜果从树上采摘下来,看着竹篓里、桶内都装满了油茶鲜果,茶农们露出了喜迎丰收的笑容。

  茶农张方久告诉记者,他是当地本村人,已经在油茶基地工作了三四年,现在每月收入有近三千元,既能增加收入还能照顾家里老小。

  同样,同村的邓声显兴奋地说道:“今年油茶又迎来丰收,我们都非常高兴,在这务工,一天能挣到100元,贴补家用,特别好。”

  看着一个个如乒乓球大小的油茶果挂满了枝头,种植大户张有林言语间满是自信:“我这一片油茶基地有200多亩,从2016年开始种植,2021年迎来了第一个丰收年,摘了3.5万多公斤果,收入在30万,看今年的长势很好,丰收在望,工人每天有40多人进行采摘。”

  据悉,油茶树是木本油料之一,四季常青,盛产期长,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可观。目前,花学村的油茶基地面积已达960多亩,共有社员近百户,采访中,花学村党总支书记张峰告诉记者,近年来,花学村加快油茶产业发展,加大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农民种植技术,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引导农户种植油茶,大力发展油茶主导产业,促进花学村乡村振兴稳步发展。

  “目前,花学村油茶种植面积已达960多亩,每年带动群众160多户300人进行就业,人均增收1000元。下一步,花学村将围绕‘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做大做强自主品牌,带动更多的群众进行就业,让花学村的油茶品牌成为我们的‘致富果’,助力乡村振兴。”隘口乡花学村党总支书记张峰表示。 (融媒体记者 张晓珍)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