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隘口 >正文

宿松:严阵以待 全力做好各类灾害发生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晓珍   时间:2022-06-25 14:44:34   

  宿松融媒讯 近期以来持续的强降雨天气,极易导致我县山区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为全面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的各项工作,隘口乡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6月24日,记者来到隘口乡,发现其中隘口乡西源村一路段发生了滑坡、道路出现落石险情、塌陷等情况,当即,隘口乡党委政府积极采取措施,调取挖掘机、设置警示牌、迅速展开行动,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image.png

  “近期由于强降雨原因,我乡西源村隘趾路王冲水库段,发生塌方,我们立即在塌方路的两端设置警示牌,联系抢险工程队对塌方路段进行了抢险加固等措施,保证损失降低到最小。”该乡党委副书记周丽丽说道。

  采访中,乡党委副书记周丽丽告诉记者,针对近期连续强降雨天气,各村委工作人员都是下沉到一线,指导当地群众做好防灾避险工作。

image.png

  “这段时间连续有暴雨,你们晚上在家睡觉要警惕点,以防万一有山体滑坡、泥石流、发洪水等这样险情,这个时候逃跑要紧,家里贵重财物先放一放,把门锁好就行,逃出来之后要及时上报。”隘口乡清河村委会副主任熊章宏正在向辖区群众逐家逐户地宣传,提醒他们时刻做好防范、提高警惕。

  而在隘口乡隘口村,记者发现村委会工作人员正在向群众进行安全教育宣传,以及对辖区内的隐患点逐一进行查看,全力筑牢地质灾害防治安全网。

  “我们山里碰到下雨天气,就容易发生地质灾害,在暴雨来临之前,乡里村里的人都常来察看,如果出现紧急情况,叫我们拨打值班电话要及时转移。”隘口乡隘口村村民邓成清说。

image.png

  据悉,针对汛期期间,隘口乡一直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加强隐患排查与预警预报,建立防范联动机制,积极开展隐患排查和群众信息摸排登记工作,从严从细落实安全隐患工作。

  “为应对强暴雨天气的灾害,我们成立了防汛工作专班,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对地质灾害点进行了全面巡查,对危旧房户切坡建房户和易发生塌方的路段进行了全面排查,及时转移了受威胁的群众,做到了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隘口乡党委副书记周丽丽表示。 (融媒体记者 张晓珍)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