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隘口 >正文

隘口乡:开展禁毒系列宣传 筑牢无毒“安全线”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祝淼   时间:2022-06-25 10:55:46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做实做细社会禁毒工作,促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在第35个“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6月23日,隘口乡扎实开展禁毒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隘口乡工作人员和公安民警首先到隘口乡初级中学开展禁毒专题知识讲座,讲解毒品的概念、种类、识别方法、对家庭和社会的危害,以及预防措施,增强学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自我防范意识。并动员200余名学生参与“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签字仪式。

  隘口初级中学703班学生熊梓墨说道:“通过这次禁毒知识讲座,我了解到现代社会就像是一棵树,而毒品就像是树里面的蛀虫。因此,我以后一定要给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禁毒知识,让他们了解到禁毒的重要性。”

  随后,工作人员还在全乡重点路段、道口和人员密集场所,悬挂横幅标语,设立咨询台,展示禁毒宣传展板,并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折页。

  隘口乡党委委员张远志说:“希望通过我们本次开展的禁毒系列宣传活动,增强我乡居民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在全乡范围形成拒绝毒品,珍爱生命,珍爱家庭的浓厚氛围。接下来,我乡还将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采取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大禁毒宣传工作力度,努力争创无毒示范乡镇。”

  据了解,活动累计发放禁毒宣传资料5000余份,张贴横幅标语近40条,充分营造了人人参与禁毒工作,共同防范打击毒品违法犯罪的良好氛围。(融媒体记者 祝淼)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