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隘口 >正文

隘口乡:隘口村黑木耳采摘正当时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刘文凯   时间:2022-05-13 09:09:59   

  宿松融媒讯 眼下正是黑木耳采摘旺季,在隘口乡隘口村的大棚种植基地,大片大片肥硕的黑木耳迎来了丰收期。

图片7.png

  在种植基地,大棚种植基地里整齐排列的黑木耳菌棒上,或黑色、或褐色的黑木耳,从菌棒中破孔而出。工人们穿梭其间,拿起菌棒,熟练地把一朵朵黑木耳采摘下来。刚刚采摘下来的黑木耳,工人们称重记录后,就立即送到晾晒棚里,摊铺在晾晒床上,进行晾干。

  据驻隘口村第一书记郭培良介绍,“目前正值黑木耳采摘期,现在已经采摘晾干了2000多斤干木耳,现在市场行情非常好,今年的黑木耳能够为村集体经济增长10万元以上。”

  据了解,今年3月份,隘口村从山东省东平县引进了10万棒黑木耳,黑木耳在今年5月底就可以采摘完毕,之后大棚将续种美花甜瓜。这些美花甜瓜生长周期是三个月,在中秋节前就能有收获,一个大棚能够为村集体收益增加3000元以上,今年的村集体经济收益将能达到50万元以上。(融媒体记者 刘文凯)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