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隘口 >正文

隘口乡:茶园养土鸡 致富更容易

【 字体:    稿件来源: 隘口乡  作者: 乔金凤   时间:2022-05-10 10:29:20   

  宿松融媒讯 春夏之交,万物生机。沿着流水潺潺的长溪河,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片翠绿的茶园,茶园中传来阵阵鸡鸣,一群群散养的土鸡在悠闲地觅食,一位年近花甲的老人正在捡拾鸡蛋。

  古山村,位于隘口乡西南部,与二郎镇、柳坪乡接壤。长溪河自西向东流经花学村,最终汇入二郎大河。村子四面环水,犹如盆地,中间是粮食主产区。古山村山地资源丰富,有耕地1542亩,山场面积4497亩,是种茶种粮的好去处。

  “这里共养了一万只蛋鸡,每天鸡蛋多的捡不完。”捡鸡蛋的这位老人是村里的一位贫困户,村里考虑到贫困户的实际情况,特意给他安排了捡鸡蛋的活,“这份工作简单轻松,每年还能有一万多的收入,”老人高兴地说。

  “林下养土鸡,减少了管理成本,我们养的土鸡既可以除草灭虫,鸡粪又可以肥地,你看,茶园林下没有草,鸡肉Q弹紧实,鸡蛋大而鲜美。”茶园主邓正则自豪地向大家介绍道。

  据了解,邓正则2016年返乡创业,积极承包村里的茶场,并将茶场附近的流转耕地利用起来,除了种植茶叶,茶园下养土鸡,也大面积种养菜园、果林和其他农作物。生态养鸡场真正做到了立体化生态发展,形成一条特色产业链“鸡肥蛋鲜茶香”。古山村党总支书记邓超说,“古山村拥有丰富的林地资源,为推进乡村振兴战咯,近年来,古山村大力发展农业生态种养产业,这里每年产茶1000余斤,产林下散养土鸡蛋100万多枚,欢迎大家到古山来品尝新鲜土鸡蛋和有机茶叶”。

  下一步,隘口乡将继续锁定乡村振兴目标,实时帮助农户解决种养方面的难题,除了提供必要的设备维护管理资金,还将培养一批技术人员,创新发展理念,立足当地资源优势,大力推广生态种养创新模式,推动致富路通往每家每户。(通讯员 乔金凤)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