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隘口 >正文

【网络中国节·清明】隘口乡:全力打好清明节森林防火首战

【 字体:    稿件来源: 隘口乡  作者: 乔金凤   时间:2022-04-04 11:10:26   

  宿松融媒讯 在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森林防火工作,隘口乡党委政府周密部署安排,共划分了五个森林防火责任片区,形成了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包保工作网格,每个责任片区由两名及以上班子成员负责领导,由五个及以上的机关干部共同形成包保专班,每个专班直接对乡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负责。

  专班成员佩戴森林防火袖章,下沉到各村组山头、进山路口等地,对上山祭祀的群众进行森林防火宣传,查看是否携带火源上山,劝导群众文明祭祀。

  隘口乡全面落实“防打保12条”精神,抓住防火工作重点,在清明节前对乡村应急扑火队进行了整备,检验配齐装备、强化队员素养;全面发动党员组长,充分发挥防火“关键人”作用;发放“顺口溜”、张贴禁火令、挂横幅、插上小旗帜,浓厚森林防火氛围等。

image.png

  隘口乡党委政府第一时间组织公安、乡、村开展联防联控,在进山主干道设置了临时卡点,对过往人员及车辆进行宣传和检查。

image.png

  县委组织部、县卫健委、县医保局等包保单位全天候在隘口乡督查指导森林防火工作。4月3日当天隘口乡全境无火情发生。(通讯员 乔金凤)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