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隘口 >正文

隘口乡:多元化发展 助农民致富

【 字体:    稿件来源: 隘口乡  作者: 张晓珍 尹小平   时间:2022-03-15 09:59:19   

  宿松融媒讯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关键,近年来,隘口乡小圩村因地制宜、发挥地域优势发展特色农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ED55D7E3@6ABF5257.97E42F62.png.jpg

  日前,记者来到小圩村莲藕基地,工人们正在挖掘机的“助力”下挖莲藕,呈现出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这个藕挖的起劲,像我六十多岁老人一个月在家门口能挣到2000元,我们是越做越有劲。”村民汪水兰一边挖着莲藕一边高兴地说道。

  群众要致富,产业是支柱。据小圩村党总支书记朱正国介绍,2019年2月份村“两委”通过外出考察,成功引进鄂莲8号,通过土地流转、入股分红等形式,盘活村集体经济,将鄂莲8号种植规模从30亩扩大到50亩,户人均增收1万元以上。

  据悉,近年来,小圩村把发展村级集体经济作为抓基层、打基础的重要抓手,作为增强基层党组织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积极探索多元化发展模式,推动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壮大。目前,小圩村除了种植鄂莲8号50多亩,还大力发展大棚蔬菜20亩、养鸡10万羽等主导产业,村集体经济收入已近30万元。

  小圩村党总支书记朱正国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立足资源禀赋,挖掘农业特色优势、打造亮点品牌,推动农旅融合,走出一条高效发展的路子,打造村美、民富小圩村,实现乡村振兴。(融媒体记者 张晓珍 通讯员 尹小平)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