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 隘口 >正文

宿松:大力种植米斛 助力乡村振兴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晓珍   时间:2022-01-05 16:18:42   

  宿松融媒讯  近年来,隘口乡隘口村充分挖掘本地资源优势,引进企业,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的模式,通过大棚培育种植霍山米斛,实现产业增效,绿色创收。

  日前,记者走近隘口乡隘口村米斛种植基地,放眼望去,整齐排列的大棚里,一个个育苗床上种满了米斛,郁郁葱葱长势良好,当地务工群众正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分苗、栽苗、铺树皮……到处呈现一派繁忙的景象。

  正在做事的隘口村村民吴月英乐呵呵地说:“自从家门口有这个基地,我们在这做事,既有一百元一天,还可以兼顾家里,我们很知足。”

  据悉,为调整产业结构,隘口乡隘口村依托当地资源优势,2021年9月份,村支两委先后到安徽霍山考察,经过多次考察决定,于2021年11月份引进安徽雾垄山石斛种植有限公司,通过“公司+基地+合作社”模式,利用统一育苗、统一技术、统一销售的管理方式,

  为农民增收新的增长点和特色富民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强农业、美农村、富农民的重要举措,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2021年我们隘口村同安徽雾垄山石斛种植有限公司合作,引进种植石斛20个大棚,种植种苗160万株, 目前正在进行的是第一批十个大棚的种植,剩下的争取在年内全部完成,完成以后将对我们隘口村集体经济收入有一个很大的提升。”该村监委会主任余从新信心满满地说道。(融媒体记者 张晓珍)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