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乡镇 >正文

汇口:我为群众办实事,基层治理暖人心

【 字体:    稿件来源: 汇口镇  作者:    时间:2021-09-06 15:53:22   

  宿松融媒讯    汇口镇位于皖、鄂、赣三省结合部的安徽省西南边陲,辖11个行政村,13661户、50089人。今年以来,汇口镇坚持以创建“平安汇口”为目标,切实做好综合治理工作,为新时代汇口镇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汇口镇把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点工作任务摆在突出位置,积极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有力有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镇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全面树立责任意识,汇口镇立足本地实际,强化为民担当,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特殊的群体出发,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群众信访无小事,真情实意办好事。汇口镇综治信访维稳中心每天安排人员值班值守接待群众来信来访,认真倾听群众的诉求和心声,做到事事有答复,件件有落实,切实为群众将信访诉求认真办理,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真事。截至目前,全镇接待群众来信来访40件,调处完毕40件,调处率100%。

  平安关爱行动,特殊人群别样爱。结合本镇实际,汇口镇制定并出台了《关于开展平安关爱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对全镇涉毒人员、重性精神障碍患者等重点特殊人员进行摸底排查,对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以及就业情况进行详细登记,做到底子清、情况明。通过介绍就业、生活救助、政策宣传、定期走访谈话等方式,因户施策,为每一位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将关爱送到每位需要的群众心中。截止目前,全镇在册涉毒人员121人,重性精神障碍患者36人。

  法治宣传,群众受益。组织开展平安集中宣传月、禁毒、反邪教、“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八五普法”等宣传活动26次,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法治观念和平安意识,夯实了平安建设的群众基础,为建设和谐稳定、幸福美好的平安汇口筑牢了综治堡垒,谱写了新时代美好汇口新篇章。(通讯员  唐文亮)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 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