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直 > 住建局 >正文

【网络中国节·中秋】宿松县住建局:工程建设我在岗 坚守岗位过中秋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住建局  作者:    时间:2021-09-22 15:58:49   

  宿松融媒讯 中秋佳节,是家人团圆的节日,也是城市建设者辛勤劳动收获的季节,为建设美丽宿松,宿松县住建局各部门多措并举,坚守岗位、利用晴好天气,加班加点,加快重点工程建设进度,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为平安过节筑牢生产安全防线。

  坚守岗位重点工程项目稳步推进

  中秋假期,众多工地建设者和管理人员放弃节日与家人团聚,坚守在建设工地一线岗位。各重大项目工程建设现场依然是一片火热的建设场面。在白崖寨路及高铁站路网配套工程工地上,人来车往,施工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开始水稳层摊铺工作,按进度安装配套供水主管网,全力保障安九高铁宿松段顺利开通运营;振兴大道“白改黑”改造项目工地,工人们正进行箱涵施工,雨污分流管道铺设;人民路综合改造工程正在进行扫尾工作,完善安装交通隔离栏杆;火车站前广场室外改造工程日夜施工,抢抓进度,北浴路贯通工程拆迁工作紧锣密鼓,积极开始拆除红线内建筑,确保建设工程稳步推进。

白崖寨路质量检测.jpg

  加强工程检测织牢生产安全质量网

  你过节,我守岗。节日期间,宿松县工程质量监测站的技术人员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紧跟重点工程建设进度,节日期间对人民路沥青面层各项检测数据分析,提供工程质量安全验收依据;加班加点对白崖寨路水稳进行七天无侧限抗压试验,夜间对路基弯沉检测,连续质量跟踪对振兴大道进行压实度检测。织牢重点工程生产安全质量网,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重点项目建目建设。

北浴路拆迁.jpg

  专项整治消除酒店(宾馆)房屋安全隐患

  县住建局联合各乡镇、职能单位,开展节日前后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按照“六必查、四必看”原则,对全县酒店(宾馆)开展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消除酒店(宾馆)房屋安全隐患,织密织牢安全防控网,督促各类场所及时整改内部安全漏洞,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微信图片_20210920215838.jpg

  县领导慰问鼓舞士气坚守岗位过中秋

  中秋假日期间,县住建局主要负责人陪同县领导前往各个重点项目工地和项目部,督查安全生产、重点项目建设和疫情防控等工作,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者,并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县领导亲临现场慰问极大鼓舞了士气,纷纷表示一定会竭尽所能,随时在岗,保证施工安全和质量,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加大施工力量投入,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高铁站场及配套工程如期建成,确保其他各项重点工程按期投入使用,献礼美丽宿松。

振兴大道弯沉检测.jpg

(通讯员 石艳华)


责任编辑: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