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直 > 县科协 >正文

宿松县科协一行开展下基层走访调研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科协  作者: 刘雪娟   时间:2023-05-25 09:32:17   

  宿松融媒讯 为加快推进基层科协组织建设,5月23日,宿松县科协相关负责同志一行赴陈汉、北浴、柳坪乡人民政府就乡镇科协组织换届作业务辅导,以及对各项工作的全面展开进行指导。

  走访过程中,县科协负责人为各乡镇的换届选举流程作详细说明。同时,结合科协工作实际,要求将“三长”等关键人物吸纳进入各乡镇科协委员会,强化对各类基层科技工作者的联系服务和团结引领。

image.png

  调研组一行着重调研了青少年科普、农村科普、社区科普等基层科普工作。并对今年科协有关业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准确把握科普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统一思想,紧紧围绕“为民惠民”政策,切切实实做有意义的活动,如安全生产、农业科技指导、防灾减灾、专家义诊等重点工作,不断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注重活动实效,大力开展科学知识普及宣传。

image.png

  调研组要求各乡镇(街道)把“科普中国”APP推广应用和科技志愿服务平台作为两项重点工作着重开展。加快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大力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县科协负责人表示,此次下基层调研将依次走访全县23个乡镇(街道),建立起良好的互动关系,加强上下贯通的信息反馈、工作指导和问题解决,常态化做好沟通联系,促进科协各项工作的有效展开。(通讯员 刘雪娟)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