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直 > 卫健委 >正文

宿松县开展“世界无烟日”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疾控中心  作者: 祝芳   时间:2022-06-01 19:01:53   

  宿松融媒讯 2022年5月31日是第35个世界无烟日,主题是“烟草威胁环境”。为助推省级卫生县城创建,加强控烟科普宣传,提高市民群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县卫健委组织县疾控中心、乡镇卫生院开展了以“烟草威胁环境”为主题的控烟宣传系列活动。

  连日来,各单位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现场咨询等方式进行宣传,对到场的群众开展义诊活动,现场发放控烟折页、健康素养66条、慢病宣传手册、新冠肺炎核心知识折页等宣传材料共4000余份,纪念品3000余份,进行健康咨询2400余人次。

image.png

  开展健康咨询活动I

image.png

  开展健康咨询活动II

  为加大青少年控烟宣传和健康教育工作力度,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5月31日,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各乡镇卫生院开展以“烟草威胁环境,保护环境:再给你一个戒烟的理由”为主题的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倡导无烟生活理念,“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教育青少年树立健康生活方式理念,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image.png

  开展健康教育讲座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观看公益短片和大量图片,事例和数据向学生讲解了吸烟的危害和戒烟的好处,让学生了解烟草对身体的伤害,教育学生远离烟草,健康成长,同事还鼓励全体学生以自身为宣传源,从学校到家庭广泛宣传远离烟草,倡导选择健康文明生活,并通过小手拉大手劝导吸烟的家长早日戒烟。全县累计开展主题健康讲座16场,覆盖师生1600人,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

image.png

image.png

  通过此次世界无烟日系列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深刻了解到吸烟对自身及环境的影响,倡导广大居民群众培养良好习惯,增强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营造了人人参与、人人戒烟的良好氛围,共建健康、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通讯员 祝芳)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