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直 > 退役军人事务局 >正文

关爱老兵办实事 用情服务显担当

【 字体:    稿件来源: 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 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2-01-19 09:21:26   

  宿松融媒体讯:1月15日,退役军人冯小平来到隘口村退役军人服务站,送上了一面写有“情系老兵办实事 排忧解难暖人心”的锦旗,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家住隘口村的冯小平,今年57岁,是一名退役军人。这几年,冯小平为了给母亲治病,借了几十万的外债,自己又查出多种慢性病,常年打针吃药,妻子患子宫肌瘤,手术后又复发,常年吃药。雪上加霜的是今年7月,女儿又发生了意外,一系列的突发情况让整个家庭如坠深渊。


1.jpg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第八批下派干部项星球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及时对接村里研究讨论,一事一议,特事特办,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并迅速准备材料为其申报生活困难救助。不到一个月,生活困难补助款就下发到冯小平银行卡内。同时,隘口村退役军人服务站依托网格化服务及日常走访制度,采取结对帮扶措施,安排固定人员定期上门探望或联系冯小平,为其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困难。

  为了表达感激之情,冯小平专门制作了锦旗赠送给服务站:“千言万语不知从何说起,唯有感谢二字,非常感谢隘口村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帮助,更感谢宿松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下派干部,给了我信心,助我于水火之中。”锦旗不仅意味着退役军人对我们工作的感谢,更意味着一份肯定和责任。

  据了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把驻村帮扶、结对帮扶与退役军人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八一”、春节走访慰问等活动契机,关心关爱社区退役军人;扎实推进隘口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充分发挥服务退役军人的工作职能,打通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米”;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把服务好广大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合理诉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军”的主题,强化“军”的特色,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项星球)

责任编辑:宿松网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