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直 > 宿松二中 >正文

“无生”课堂展示 绽放“有声”精彩

——宿松县第二中学第二届青年教师优质课比赛

【 字体:    稿件来源: 宿松县第二中学  作者: 通讯员 张赵威   时间:2023-05-30 17:00:02   

  宿松融媒讯 为切实推进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的有效实施,促进我校青年教师深入开展单元(主题)教学研究和实践探索,把握新课程新教材教学改革方向,5月27日,宿松县第二中学组织开展了“第二届青年教师优质课比赛”。

  本次优质课比赛,由校教研处组织,邀请了县教育局多位资深教研员和校部分学科教研组长担任评委,根据评分标准进行现场打分。我校共27位青年教师参赛,本次评选采用无生课形式,分为文科组和理科组,上课时间为10-15分钟,参赛教师按照抽签序号依次进行。

  比赛中,参赛教师们紧紧围绕新课标,依据学情,立足教学实践,制作了重点突出、环节紧凑的教学设计,尽显各自独特的教学风采。现场精彩纷呈的教学活动充分展现了老师们的专业素养和各自的教学魅力,表现出较好的驾驭新教材、理解新课程标准的能力。

  赛后,评委们对本次无生课情况进行了综合评议,充分肯定了参赛教师辛勤的付出,并围绕无生课给教师们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各参赛教师认真聆听,虚心学习,将此次比赛的优点和不足进行反复消化,扬长避短,为日后高效课堂打好基础。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本次活动,以研促教,不仅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增进交流的机会,更使教师们通过赛前备课、现场上课,加强了对新教材的理解能力和对教学活动的综合设计、思考能力,从而达到提升教师自身教学水平和专业素养的目的。相信通过这次比赛活动,青年老师定能提高理论素养,更新教学理念,用新课程标准指导自己的教学实践活动,提升教学质量,砥砺奋进,打造更有魅力的课堂。(通讯员 张赵威)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