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直 > 宿松二中 >正文

集体备课凝智慧共同研讨促成长——县教育局领导带领教研室一行到宿松县第二中学调研指导高三学科组集体备课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宿松县第二中学  作者: 通讯员 陈海琴   时间:2023-05-22 16:00:22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充分发挥教师的集体智慧,实现资源共享,提高教研和备课效率,促进教学质量的全面提高,5月18日下午,在县教育局党委委员郑振家的带领下,县教育局教研室主任周少华,教研室副主任朱才德一行到宿松县第二中学调研指导高三学科组集体备课活动。本次活动由副校长吴陈飞主持。

图片1345.png

  活动开始,数学组组长郭向东汇报高三二轮专题复习集体备课开展情况,并对上周专题复习使用情况进行反馈。随后,本周集体备课主备人石飞老师就专题“新教材新增知识点梳理”的具体内容作详细阐释。数学组老师们有“备”而来,大家热情参与,积极发言,各抒己见,思想的火花不停地碰撞,备课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

  教研室副主任朱才德发言,朱主任充分肯定了学校集体备课制度的健全,活动的规范,本次专题“新增知识类”梳理的必要性,并结合实际情况提出宝贵建议,希望全组成员珍惜集体备课机会,积极主动参与,集思广益,共同提高。

8907.png

  校长张荣华指出,学校将在本学期语文数学两学科尝试集体备课的基础上,计划在下学期全力支持、全面推进各学科的集体备课活动,尤其注重对青年教师的培养。针对后期复习,全体高三数学组老师们要及时整理错题,关注热点、重点,注意答题技巧和规范。

  教育局党委委员郑振家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宿松二中具有地域优势,要利用好优势,把握发展机遇。学校开展集体备课活动抓住了学校发展的“牛鼻子”,推动了教师的专业化发展。在集体备课方法上要从宏观和微观出发,根据备课内容深挖教材,备好每一节课,重视单元教学,形成成果。

  众行以致远,同心且向前。集体备课作为教师合作研讨的一种有效形式,是二中教师打磨课程的重要平台,是备课思想与经验交流、碰撞的宝贵机会,也是发挥集体的智慧,帮助教师加深对新教材的分析理解,拓展教学思路的重要方式。在今后的教学中,高三数学组全体教师必将踔厉奋进、砥砺前行,带领二中学子们决胜高考,再创辉煌!

(通讯员 陈海琴)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