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直 > 宿松二中 >正文

移风易俗,让文明新风吹进心坎——宿松二中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开展推动移风易俗志愿宣传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宿松县第二中学  作者: 陈海琴   时间:2022-05-25 22:37:37   

  宿松融媒讯 古人云:乐以移风易俗,礼以安善化人。为进一步树立文明新风,弘扬优良传统美德,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5月18日起宿松县第二中学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在学校周边社区开展为期一周的推动移风易俗志愿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走上街头,向社区居民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和宣传册,张贴移风易俗宣传画,倡议社区居民要厚养薄葬、丧事简办,在生活中给与老人足够的物质需求和精神慰藉,在办理丧事时俭约节办,拒绝大操大办的行为。崇尚婚事新办,适度办婚礼,勤俭节约,文明婚庆。倡导社区居民中的老教师、老党员们能够带头推进移风易俗,从自己做起,抵制陈规陋习和封建迷信,让移风易俗宣传入脑入心,文明新风落地生根。

  通过开展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呼吁广大社区居民转变思想观念,形成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在社区中形成了人人参与文明建设的良好氛围。移风易俗树新风,要从心开始,从个人做起,从现在做起!倡导文明节俭,树立婚丧嫁娶新风尚,彰显文明健康新理念。携手倡导文明、传播文明、践行文明!

  (通讯员 陈海琴)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