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直 > 宿松二中 >正文

满怀激情,砥砺前行 ——记宿松二中历史组公开课

【 字体:    稿件来源: 宿松县第二中学  作者: 丁旭阳   时间:2022-05-12 16:48:38   

  宿松融媒讯 立夏到来,暑气渐近,距离高考的日子也仅剩26天,宿松县第二中学的高三学子多少年的寒窗苦读即将迎来最后的挑战。教师团队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备着,为打响高考这场战役做着最后的冲刺。历史组满怀激情,在探索历史教学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为了加强学校教师间的经验交流,促进教学水平的整体提高,更好地服务于即将高考的高三考生,5月11日下午,在校教研处、历史组的共同组织下,高三专题复习示范课观摩活动正式开始。本次示范课由历史组组长陈慧琴老师执教。学校部分班子成员、相关处室成员、历史组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陈老师在历史教学方面辛勤探索,有着丰富的执教经验,对于历史教学的把握清晰明确。陈老师在课前做了充分的准备,提前让学生对选取的题目进行解答,从学生的答题情况来了解学生存在的问题,再有针对性地进行引导和解决问题。在授课过程中,教态自然大方,语言精确规范,抑扬顿挫,利于吸引学生的注意力以及加强学生对于重点知识的把握。

  陈老师授课思路清晰,情感充沛,首先对于高考历史命题方向的掌握和讲解清晰到位,再到根据命题方式来选取的课堂讲题也十分具有代表性。对于题干的分析到通过题干上出现的时间来联系课本内容和提取课本知识方面以及对于材料的解读都十分全面,注重培养学生的时空观念。

  课堂氛围轻松,陈老师在课堂上与学生的互动中注重引导学生,循循善诱,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同时从互动中也指出学生当前存在的历史学习问题。从学生答题来看,对于学生存在问题进行归类:基础知识掌握不牢,审题不清,答题不规范等问题,以及针对这些问题进行分析并提出解决方案。陈老师以饱满的热情与丰富的知识和教学经验感染着学生,课堂生动且富有启发性,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我校历史组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良好的历史专业素养、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以及对于教育事业的高度热情。学校致力于为教师专业成长提供一个良好的氛围以及教师间合作交流的平台,促进教师专业能力的提升以及教师队伍的发展壮大。(通讯员 丁旭阳)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