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直 > 宿松二中 >正文

青年教师“赛”风采 以“说”促教展芳华 ——宿松县第二中学首届青年教师优质课比赛

【 字体:    稿件来源: 宿松县第二中学  作者: 陈海琴   时间:2022-05-03 11:15:26   

  宿松融媒讯 为切实推进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的有效实施,促进我校青年教师深入开展单元(主题)教学研究和实践探索,把握新课程新教材教学改革方向,4月28日晚,宿松县第二中学组织开展了“首届青年教师优质课比赛”。

  本次说课比赛,由校教研处组织,邀请了县教育局多位资深教研员和校部分学科教研组长担任评委,根据评分标准进行现场打分。我校共19位青年教师参赛,本次评选采用说课形式,分为文科组和理科组,5分钟说单元总体设计,10分钟就其中一节课进行说课。参赛教师按照抽签序号依次进行。

图片176.png

  比赛中,参赛教师在规定时间内分别从“说教材、说教学目标、说学情、说教学方法、说教学过程、说板书、说教学反思”等方面进行了展示。在说课过程中,参赛教师们思路清晰,语言流畅,设计巧妙,表现出较好的驾驭新教材、理解新课程标准的能力。

图片177.png

  赛后,评委们对本次说课情况进行了综合评议,充分肯定了参赛教师辛勤的付出,并围绕“说课”给教师们提出了宝贵的意见。“说课比赛,既是对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也是对校教研工作的一次推动。相信青年教师们在学校的培养和自身的努力下,教育教学水平定会得到更快提高!希望青年教师们在宁静中笃学,在砥砺中前行,在参与中提高,在提高中成长!”

图片178.png

  本次比赛历时近三个小时,共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通讯员 陈海琴)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