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直 > 司法局 >正文

宿松县司法局召开档案工作推进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司法局  作者: 陈爽   时间:2021-10-19 10:36:11   

  宿松融媒讯 为助推全县档案规范化建设攻坚行动走深走实,进一步提升司法局档案工作法治化、规范化、信息化水平,10月18日上午,县司法局召开档案工作推进会。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国有企业资产与产权变动档案处置办法》(第17号令),听取了各股室关于业务档案整理现状及存在问题的汇报,分析了档案工作当前形势,研究了具体措施。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的指示精神,提高档案意识,深刻认识档案工作的重要地位和独特作用。进一步加强档案资源、利用、安全、治理体系建设,做到应收尽收、应归尽归,妥善保管、安全保管,有效利用、充分利用。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进行整改。通过前期县档案局实地检查反馈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制定整改措施,按时完成问题整改工作,对缺少的硬件设备做到及时添置,确保档案管理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加强督查指导,推进工作落实。相关股室要深入各司法所督查指导安置帮教等业务档案归档整理情况,帮助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为档案规范化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陈爽)

责任编辑:江柏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