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直 > 蓝天实验学校 >正文

寒冬腊月去家访 志愿服务暖人心

【 字体:    稿件来源: 蓝天实验学校  作者: 刘钊   时间:2023-01-16 11:51:09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增强家长和学生的安全意识,把安全教育渗透到每一个家庭,落实到每一个孩子,2023年1月8日开始,蓝天学校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教师开展了寒假期安全“大家访”活动。

e5316ed00b24c87a3fd167dc65acacb.jpg

  家访过程中,党员和教师们充分了解学生的成长环境、兴趣爱好及假期学习情况,引导家长督促孩子在家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提醒学生寒假应制定合理的作息安排,防止沉迷网络,查漏补缺,为下学期的学习充电蓄力。重点向家长们强调了寒假期间孩子的安全问题,包括出行安全、饮食安全、防溺水安全、疫情防控等注意事项,叮嘱家长务必要关注孩子的假期安全,确保他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愉快的新年。同时,引导孩子认真完成各项作业,多阅读课外书籍,鼓励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加强体育锻炼。

  受访的学生和家长对老师冒着严寒来访非常感动,认真听取老师的宣传,回答老师的提问,询问学习中的问题。家长们纷纷表示一定会配合学校和老师,共同呵护孩子健康成长。

  在上门入户的同时,学校还根据学生家庭实际情况,通过电话、短信、班级群等多种形式,加强教师同家长间的沟通、交流与联系,共筑家校安全防火墙。

  大家访志愿者活动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育人合力,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升学校教育社会满意度。广大教师和志愿者满腔热情为孩子们服务,生动诠释了“以爱育爱”的育人理念。(通讯员 刘钊)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