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直 > 蓝天实验学校 >正文

蓝天学校:志愿服务暖人心

【 字体:    稿件来源: 蓝天实验学校  作者: 刘钊   时间:2022-12-06 15:25:23   

  宿松融媒讯 12月4日下午,蓝天学校迎来了学生每大周返校的日子,奈何天公不作美,连绵不断的淅淅小雨伴随着阵阵刺骨的寒风,让人顿生寒意。为确保学生安全顺利入校,校园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学校党支部提前谋划,精心部署。

  下午1点整,所有党员教师在校门口“严阵以待”,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组织学生有效进入校门,劝阻一切外来人员进入校园。由党员、青年团员教师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帮学生搬运行李,引导并护送低年级学生去往宿舍和教室。“口罩戴好!”“天这么冷,你穿得太少了吧?赶紧去宿舍加衣服!”“行李拿不动吧?我帮你!”“家长不能进校园”……这样的声音不绝于耳,虽是天寒地冻,可校园里却是暖流涌动。整个学生返校工作有条不紊,既落实了校园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又让学生在隆冬时节体会到了学校家园式的温馨。

  蓝天学校70%学生是留守儿童,每一次放假和返校都牵动着家长、老师的心,学校高度重视,未雨绸缪,要求全体教职工每次必须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干净的校园环境和严密的疫情防控措施迎送往返校学子。广大教师和志愿者满腔热情为孩子们服务,生动诠释了“以爱育爱”的育人理念。(通讯员 刘钊)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