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直 > 蓝天实验学校 >正文

蓝天实验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光盘”换水果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蓝天实验学校  作者: 刘钊 陈刚   时间:2022-11-17 17:31:39   

  宿松融媒讯 11月16日,蓝天实验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全校师生开展“光盘”换水果活动,进一步培养学生珍惜粮食好习惯。

  本次活动学校采购了500余斤水果,凡在食堂就餐的学生,只要把饭菜吃完,凭“光盘”均可免费领取一份餐后水果。活动中,虽然下着蒙蒙细雨,但丝毫不影响学生参与的热情,同学们都拿着吃干净的餐盘自觉排成一条长队,等着用“光盘”换取他们的“战斗成果”。志愿者们向每位同学竖起了大拇指,称赞他们是“节约好少年”。

image.png

  拿到奖品的小朋友们一个个像打了胜仗的小战士,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迫不及待地向好友展示自己的“战果”,他们为爱惜粮食而自豪,为珍惜粮食而光荣。“桔子虽然不是什么稀奇水果,但因为是奖励的,吃起来非常甜”。学生们纷纷表示,“饭菜买多了,现在都不好意思剩盘里了,以后一定吃多少买多少。”

  “我们食堂每餐要满足1000余名师生伙食,对食堂的节约用粮管理是很大挑战。”学校食堂负责人表示,“蓝天实验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的这次活动非常好,培养了孩子节约粮食好习惯,树立了‘节约光荣’观念,自觉做到艰苦朴素、勤俭节约,浪费现象明显减少了”。

  蓝天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表示,将建好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培养学生节粮、节水、节电等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做文明新风尚的引领者。(通讯员 刘钊 陈刚)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