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直 > 蓝天实验学校 >正文

借力教学视导 助推教师成长

【 字体:    稿件来源: 蓝天实验学校  作者: 苏碧芳   时间:2022-09-30 17:29:51   

  宿松融媒讯 为了进一步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落实“双减”政策,切实推进高效课堂,9月28日上午,县教育局教研室到蓝天实验学校开展教学视导工作。在石金生校长陪同下,通过巡视校园、观摩课堂、教师座谈等方式深入了解学校规范办学、课堂教学的落实情况。

  视导组成员深入课堂教学一线,走进课堂,分别听取了语文、数学、物理、化学等共4节常态课,深入了解该校一线教师的课堂教学方式和教学能力。通过听课调研,把脉课堂、精准指导,助力该校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听课后,视导组领导分别与上课老师进行评课议课研讨交流,他们从教学目标、教学技能、教学效果等方面细致耐心地给上课老师进行点评和指导。既表扬了老师在教学过程中的闪光点,又对老师们的教学提出了许多合理化的建议,助力教师成长和提升教学实效。

  28日下午,学校行政人员参加了教学视导工资反馈会。会上,教育局领导对蓝天实验学校竞聘班主任任、班主任聘授课老师、班主任教室办公等特色管理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提出了宝贵意见。会上,石金生校长对教育局莅临该校开展教学视导所发挥的促进作用表示感谢,同时也介绍了学校的在提升教学质量上所采取的一系列新的举措。学校始终坚持抓好教学教研,严格课堂教学质量管理,强化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营造全校上下关心教学,重视教学的良好氛围,确保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稳定发展。

  蓝天实验学校将借力教学视导,鼓足干劲,砥砺前行,不断加强教师的专业培养,为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供了良好的助力,在教育教学路上走得更高更远。(通讯员 苏碧芳)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