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直 > 教育局 >正文

县教育局党委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考核结果出炉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教育局  作者: 祝松青 梅益钢   时间:2023-05-26 10:49:36   

  宿松融媒讯 近日,县教育局党委将2022 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考核结果公布。实验中学等 41 所学校党(总)支部和陈汉乡教育党总支等8个乡镇教育党总支评定为 2022 年度党建工作“优秀”等次,隘口中学等 34 所学校党(总)支部和凉亭镇教育党总支等13 个乡镇教育党总支评定为 2022 年度党建工作“良好”等次,长铺初中等 8 所学校党支部评定为 2022 年度党建工作“合格”等次。

  据了解,根据《关于印发<宿松县教育系统党建工作考核办法(修订版)>的通知》和《关于开展 2022年度党建工作考核的通知》要求, 从4月份起,县教育局党委组织对全县教育系统 2022 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考核。考核工作采取日常考核、报送材料审核和现场复核相结合的方式,对系统内 74 个公办学校党(总)支部、9 个民办学校和幼儿园党支部、21 个乡镇教育党总支实行了全覆盖。

  本次考核结果作为党组织书记和学校业绩评定、评优评先、责任追究、干部作用等方面的重要依据。对获得“优秀”等次的党组织,予以通报表扬和奖励党建活动经费,并在“优秀”等次党组织中评定 2023 年度 “先进基层党组织”;对考核结果未达到 “良好”(含)以上等次的党组织,该学校年度不得评定综合性先进奖项,党组织书记(校长)和分管党建工作负责人年度考核不得评先评优,“法人学校党组织系列”考核分值最后2名的学校党组织负责人,在教育系统2022年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上进行表态发言。

  下一步,县教育局党委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考核定实绩、以考核看优劣、以考核评政绩,强化各级党组织抓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通讯员 祝松青 梅益钢)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