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直 > 程集中学 >正文

感谢有您 ——致程集中学教师家属的一封信

【 字体:    稿件来源: 程集中学  作者:    时间:2023-01-01 10:53:53   

  尊敬的家属朋友:

  您好!岁月不居如流水,春华秋实又一年。在这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之际,我们特致信给各位尊敬的家属,向长期以来一直无私奉献、默默支持程集中学教育的家属朋友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感谢!感谢你们无怨无悔地扛起家庭的重担,感谢你们全心全意地支持我们教师的工作,感谢你们成为程集中学最坚强的后盾。

  近年来,程集中学发展迅速。校园面貌一天一个变化,柏油路面平整光滑,干净整洁;文化长廊古典雅致,书香浓郁;读书廊修葺如新,绿树环绕;篮球场红绿辉映,标线清晰;车辆停放整齐有序,赏心悦目;智慧黑板健康环保,智能高效。教学成绩一年一个台阶,本科达线率逐年攀升,名校录取人数不断增加,2022年高考,应届生一本达线率63.4%,本科达线率92.1%,211和985录取120余人,318班孙滔同学以670分获理科全校第一名,全县第二名,全省第320名,305班罗昕怡同学以601分获全校文科第一名,全县第三名,全省第604名。六名同学考进全省前1000名,5名同学考进全县前10名。更为可喜的是318班孙滔和王子豪同学被北京大学录取,再续了自2014年中断8年的清北之梦,创造了农村中学的辉煌。

  程集中学的辉煌离不开我们教师的辛勤付出。我们的老师是最辛苦的老师,不管是炎炎夏日还是数九寒冬,他们早出晚归,殚精竭虑。他们工作繁重,一个人带几个班,每天上课、批改作业、监考、阅卷,每个月只有两天的休息时间;他们压力大,既要关注学生的学业,又要关心学生的健康,学生的每一丝异常都让他们心急如焚。尤其是我们的班主任老师,天蒙蒙亮就来到教室,夜色深深才离开,家在县城的老师一个星期难得回家一次。我们的老师也是最优秀的老师:他们敬业爱岗,品德高尚,学识精深,深谙育人之道;他们拒绝平庸,逆势而上,化平凡为神奇,书写了程集中学“低进高出,高进优出”的神话,让程集中学成为让每一个学生放飞梦想的地方。

  程集中学的辉煌得益于我们优秀的老师,而每一位优秀的老师背后都有一位更加优秀的您。我们深知作为程集中学教师家属的不易,我们的老师把时间都给了学校,把家庭琐事都留给了您。接送孩子上学放学的是您,辅导孩子作业的是您,侍奉孝顺父母的是您,老人孩子生病时,是您在心急如焚,是您在陪伴照顾。买菜烧饭的是您,洗衣拖地的是您,电灯不亮您要自己修理,水龙头坏了您要自己更换,家里的大事小事几乎都是您在操劳,如果您是一位妻子,您要成为一个“女汉子”,如果您是一位丈夫,您要成为一个“家庭妇男”。我们深知您作为程集中学教师家属的辛苦操劳,我们深表歉意。

  我们的老师没有时间同您散步,没有时间陪您旅游,没有时间和您花前月下,甚至没有时间与您同桌吃饭,也许您抱怨过,但最终都选择了理解,进而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和帮助。尊敬的家属朋友,程集中学感谢您,正是有了您的理解和付出,才有了程集中学一次又一次的辉煌,一个又一个的神话;程集中学的学子感谢您,正是有了您的博爱和支持,才有了他们的灿烂未来,他们的青春梦想才能成为现实;程集中学的家长感谢您,正是有了您的无私和奉献,他们的儿女才成龙成凤,他们的家庭才更上层楼。

  尊敬的家属朋友,程集中学的每一份荣耀都凝聚着您和全体教职工的汗水、智慧和奉献,我们教师的军功章,有您的一半。在此,请允许我们真诚地向您道声:“谢谢您,您辛苦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希望您一如既往地理解支持我们的老师,关心宣传我们的学校,和我们一起继续共铸辉煌,共享军功章。

  程集中学真诚地向您道一声:感谢有您!

  祝您身体健康、家庭美满、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宿松县程集中学

  2023年1月1日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