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正文

宿松县新联会:雨中祭先烈 哀思悼忠魂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司舜 储刘生   时间:2024-04-02 15:53:17   

  宿松融媒讯 青山埋忠骨,翠柏勉英雄。4月2日上午,宿松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代表冒着细雨,在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庄严肃立,整齐列队,神情凝重,开展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祭扫烈士活动。

  先烈不朽,中华儿女心铿锵。大家凝望着烈士纪念碑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用歌声缅怀先烈,表达向英烈学习,传承精神的决心。随后,在庄严而肃穆的氛围中,大家在雨中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鞠躬默哀。默哀结束,党员同志面向党旗,高举右拳,在无数烈士的见证下进行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宣誓结束,新联会代表向先烈敬献鲜花和花圈,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

  “有一种感情穿越时空,有一种思念历久弥深,有一种精神生生不息。”一位参加祭扫活动的代表说,清明祭扫意蕴丰厚,传统深远,是价值的传承。传递的不仅是哀伤与追思,凝聚的更是共识与力量。

  松涛阵阵,诉不完满腔深情;绵绵细雨,道不尽无限哀思。祭奠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会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牢记历史、恪尽职守、甘于奉献、敢于牺牲,为宿松的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融媒体记者 司舜 通讯员 储刘生)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