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正文

宿松:线上讲座让文化润疆“香 ”满园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公安局  作者: 孙春旺 周学军   时间:2024-03-27 17:45:46   

  宿松融媒讯 3月26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写作讲座在“腾讯会议”网络平台拉开序幕,安徽省作家协会会员、宿松县程集中学青年教师肖丁丁作为主讲嘉宾在网上作专题授课,新疆皮山县第一中学400名师生通过平台聆听了讲座。

  此次活动以“安徽作家‘进’皮山 文化润疆‘香’满园”为主题,由皮山县教育局主办、宿松县程集中学协办,旨在推动两地文化交流和教育合作,共同探索教育发展新路径。

  在讲座中,肖丁丁以《中考作文如何写美》为核心内容,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实例分析,引导学生们领略写作的魅力。同时,他还与学生们进行线上互动交流,对他们的作文进行细致点评和升格指导,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的写作热情。

  开班仪式上,程集中学党总支书记夏毕华在致辞中强调了文化交流的重要性。他表示,文化交流是心灵的交融、智慧的碰撞,更是民族团结的纽带。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两地学校之间的友谊,也为推动教育合作探索了新的路径。未来,程集中学和皮山第一中学将继续以文化为纽带,加强教育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共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的人才,为推动两地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程集中学与皮山县第一中学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原教研处副主任张志超曾在皮山县第一中学支教一年,与该校师生结下深厚的友谊,其工作受到当地师生的一致好评,为两校的友谊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讯员 孙春旺 周学军)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