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正文

宿松:点亮微心愿 圆梦儿童节

【 字体:    稿件来源: 宿松县  作者: 孙春旺   时间:2023-05-30 16:43:58   

  宿松融媒讯 一根拐杖、一张旅游券、一个手提包、一件衬衫、一束鲜花、一把雨伞、一套课外读物……这些看似普通的物品,对于农村地区的留守儿童来说却是表达心愿的最好礼物。5月29日,在第73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宿松县女企业家协会在宿松县妇联的组织下,赴千岭乡中心小学举行“与爱同行 点亮微心愿”礼物发放仪式,为该校部分留守儿童送去“微心愿”礼物。

  为了让留守儿童在“六一”儿童节实现小小心愿,过一个快乐的节日,5月24日,该协会女企业家们深入千岭乡中心小学,向35名留守儿童征集“微心愿”。

  “我想给奶奶送一根拐杖。”“我想给爸爸买一件衬衫。”“我想给妈妈买一个手提包”“我想带妈妈出去旅游”“我想给爷爷买把雨伞”“我想送老师一束鲜花”……在发放的“微心愿”征集卡上,35位同学都郑重地写下了自己的心愿。

  “怎么想到给奶奶送拐杖呀?”看到女企业家协会的阿姨们一脸疑惑的表情,李润庭同学急忙解释。原来,李润庭同学的父母常年在外地务工,是年迈的爷爷奶奶在家里照顾他,半个月前,他奶奶干活时不小心摔倒在地,因为右脚受伤的缘故,需要拄着拐杖走路,所以他想到了给奶奶送一根拐杖。

  张旭也是一位留守学生,平常与父母聚少离多,上学以来,他从未跟父母一起外出旅游过。他最想实现的心愿,就是带父母一起到云南旅游。

  其实,每一个“微心愿”背后,都有着一段不为人知的故事。这些朴素的心愿,对于成年人来说只是举手之劳,却牵动着每一个留守儿童充满期盼的目光。

  收到孩子们的“微心愿”清单后,该协会女企业家们踊跃捐款,将筹集的8000元爱心款用来购买“微心愿”礼物,携手为孩子们实现“微心愿”。

  每一个小小“微心愿”的实现,都是一次正能量的汇集。5月29日这天,该协会的女企业家代表们采取集中发放和上门发放的方式,将购买的66件“微心愿”礼物送给千岭乡中心小学的35名学生。

  “农村留守儿童,缺乏父母的陪伴,家庭也比较困难,所以孩子们特别懂事,也很上进。他们知道父母的难处,平日也很少说自己的一些心愿。一听说可以有心愿礼物,孩子们特别兴奋,纷纷和我们说想要的礼物。”该协会轮值会长赵琴秀、副会长范琪荣一致表示,开展“微心愿”征集活动,是一场爱的互动,更是一份温暖传递,小小的心愿包含着热切的期望。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农村地区的孩子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和温暖,也让爱心人士关注到了农村里孩子们的情况。下一步,协会将深入山区学校开展此类活动,让爱得到广泛传递。(通讯员 孙春旺)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