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正文

朴风民俗博物馆党支部“情系环卫工 夏日送清凉”慰问活动走进长铺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司舜   时间:2023-05-17 15:49:52   

  宿松融媒 声声问候显真情,句句祝福暖人心。5月17日,宿松县朴风民俗博物馆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爱心志愿小分队在长铺镇长铺社区开展“情系环卫工,夏日送清凉”慰问活动,给环卫工人送去矿泉水,发放慰问金,总价值超过10000元。

  环卫工作肩负着净化城乡环境,服务经济发展的使命,是城乡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是显示文明程度的窗口和名片。多年来,长铺镇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人居和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城镇形象和品位不断提升,这一切都与广大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分不开。

  时近炎炎夏日,烈日之下,热浪之中,环卫工人一天工作下来,汗水总是反复湿透衣衫。当天活动中,朴风民俗博物馆党支部为环卫工人们准备了人手一箱的矿泉水,将清凉和关爱带给他们。环卫工人们领到之后,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同时支部还为每位环卫工人们分别送上一个红包。

  “环卫工人高温下依旧坚守岗位、任劳任怨,为了给他们过一个清凉的夏日,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我们组织了这次爱心慰问活动,不仅让环卫工人感受到党的贴心和慰问,也是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参加活动并提供赞助的入党积极分子张磊说,从普通劳动者身上,更加懂得如今的幸福来之不易,也更要努力拼搏,积极参与携手并肩共创文明,共建美好家园。

  “活动让环卫工人感受到了温暖与关爱,也希望能带动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关爱环卫工人的行动中来,从自身做起,爱护环境,减少环卫工人的工作量,相信这是对环卫工人最大的尊重。”田源环卫公司长铺服务站经理张建安说。

  环卫工人被人们赞誉为“城市黄玫瑰”“马路天使”和“城市美容师”,他们用辛勤的劳动守护着我们的家园,在长铺镇,环卫工人越来越受到尊重,长铺镇当地的喜又多超市、苏润超市也纷纷响应,给予大力赞助。

  “环卫工人的辛勤劳动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配合,此次活动给环卫工人带来温暖的同时,也营造了全社会关爱环卫工人的良好氛围,引导更多群众尊重环卫工人,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环卫工人一道,尽全力为社区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长铺镇干部余祥说。

  据了解,此次联合慰问环卫工人,是朴风民俗博物馆今年开展的第二次党员主题日活动。朴风民俗博物馆党支部副书记张洁表示:“今后,支部还将开展一系列活动,增强党支部与普通劳动者及弱势群体的互动与联系,实现企业与社区、社工的爱心链接,继承和发扬党优良作风,牢记党赋予的神圣使命,为宿松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民生连着民心,民心连着党心。活动让大家更深入了解了环卫工人的不易,活动具有特别的教育指导意义。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管身处什么岗位,都要做好创新服务工作。”宿松县经开区党群服务中心副站长陈小中说。(融媒体记者 司舜)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