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正文

【网络中国节·重阳】戏曲飘进敬老院 快乐家园度重阳

【 字体:    稿件来源: 义工协会  作者: 陈耀平   时间:2022-09-26 10:33:19   

  宿松融媒讯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情。9月25日,县义工协会“快乐家园”志愿服务队与热衷公益的人士一行,来到下仓镇温馨老年公寓,为生活在该院的28名老人举办了以“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戏曲文艺汇演,共迎重阳佳节。

  “浏阳河弯过了几道弯,几十里水路到湘江。江边有个什么县哪,出了个什么人?领导人民得解放。”活动伴随着《浏阳河》精彩的演唱拉开序幕。所有节目都由戏曲及文艺爱好者自己组织,自演自唱。节目中,既有《万岁毛主席》《红梅赞》等耳熟能详的红歌,也有《喊一声蔡郎哥》《十五的月亮为谁圆》等深受老人喜爱的黄梅戏,还有《对花》《打猪草》等广泛传唱的经典折子戏。演唱时而欢快时而哀怨,节奏时而缓慢时而紧促,表情动作真切动人,唯美典雅。尤其是互动节目《丢项圈》,老人从台下走上台上,通过互动参与的方式,赢得奖品,引来台下掌声不断。

  在欣赏文艺节目的同时,一拨义工拿起工具,为老人免费理发、洗头、剪指甲,陪他们聊天、拉家常。另一拨义工则早早来到厨房,洗、切、煎、炒,样样精通,为老人准备了丰盛的午餐。

  “我是下仓人,从小在这里长大。感谢下仓的水土养育了我。马上就到重阳节,天气逐渐变凉,我买了一些被子送给爷爷奶奶们,希望这个冬天他们能够暖和一点。”在谈到活动的初衷时,爱心捐赠人士严立如是说。

  近年来,县义工协会着力打造“快乐家园”等四大品牌项目,每年开展十余场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为生活在敬老院的老人送去健康、带去快乐,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推动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全面、协调、健康发展贡献义工力量。(通讯员 陈耀平)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