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正文

“扭扭车男孩”张亮到安徽工程大学报到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勇 陈小鹏   时间:2022-09-05 15:29:41   

  宿松融媒讯 今年高考备受公众关注的安徽“扭扭车男孩”张亮正式入学了。成为一名大学生,张亮感到非常激动。9月4日,张亮从宿松县的家中出发,前往位于安徽省芜湖市的安徽工程大学。宿松到芜湖全程300多公里,他高中所就读的安徽省宿松中学校长罗钊和班主任张国锋老师也陪他一同驱车前往。

  上午10点30分左右,车辆抵达位于安徽省芜湖市的安徽工程大学,张亮一下车便受到了学校领导、老师和迎新志愿者们的欢迎。在大家的陪同下张亮在安徽工程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报到处办理个人信息录入、领取校园卡等手续,顺利完成开学报到,并在班级同学的帮助下来到学校为他专门准备的两人间宿舍。

  “考虑到张亮的身体情况,学校特意为他安排了住宿条件更好的两人间研究生宿舍,这样张亮就可以和陪读的母亲住在一起。”安徽工程大学后勤保障处处长李敬华告诉记者。张亮所住的研究生宿舍安装有电梯,上下楼不会有太大的困难。房间内的床和桌椅也都按照张亮的身高量身定制,此外学校后勤部门还特别为他在卫生间加装了电热水器和扶手,最大程度方便张亮的生活。

  同时,学院为张亮安排了三人“志愿小组”,将在日后的校园生活中尽力关照张亮,学校对张亮所属班级的上课地点也进行了充分考虑,尽量安排在教学楼一楼,并且减少中途更换教室的次数。

  12点多,吃过午饭的张亮在“志愿小组”的陪同下就兴致勃勃地逛起了校园,他迫不及待要亲身体验这个自己即将生活四年的地方。

  张亮表示在其他同学军训的时候,他准备提前学习大学课程。同时,学校已经根据他的实际情况和个人职业发展意愿,安排了本科生导师对他进行学业指导,与他共同制定个性化培养方案,为其个性化定制大学生涯规划和职业规划。

  张亮还表示,自己只是一名普通的大一新生,希望未来可以回归平静的校园生活,与同学们一起安静地学习、成长,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属于自己的精彩!(通讯员 张勇 陈小鹏)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