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正文

暑期读书“热” 图书馆里书香浓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晓珍   时间:2022-08-04 10:15:29   

  宿松融媒讯 炎炎夏日,暑气逼人,而县图书馆却透着一股清爽的书香气。凉爽、舒适的环境和充足的图书成了学生及市民看书学习与避暑的好去处。不少热爱读书的市民、学生选择到图书馆,看书、写作业、查资料,把这当成暑假生活新方式。

  8月3日上午八点,记者来到图书馆看到,报刊阅览室、少儿阅览室、综合阅览室等五个阅览室内已经座无虚席,其中大多数是学生。可以说大家把这里当成了第二课堂,整个场馆内安静有序,学习氛围浓厚。

  即将步入高三的学生项小波告诉记者,他每天都要来图书馆看书学习,不仅图书馆环境好、学习氛围浓厚,而且还能学习到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充实自己的同时,还能为2023年高考提前备‘战’。

  同样,今年读大二的唐欣也是图书馆的“常客”,面对记者的采访,她说道:“图书馆作为一个公共读书的免费场所,这里的环境很舒适、安静,对我们这种备战考研的人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据悉,自7月初,图书馆迎来了接待高峰。为此,图书馆工作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馆内秩序维护和引导等各项服务工作,同时还大力推广线上阅读,随时随地可以“充电”,更好地满足读者的需求。(融媒体记者 张晓珍)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