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正文

宿松:防溺水有妙招 小竹竿大作用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晓珍   时间:2022-07-05 11:18:07   

  宿松融媒讯 “这竹竿放在这里有什么用,我看那边也有一根?”日前,在高岭乡青云村周边的河道、水塘防溺水警示牌边,悬挂的竹竿引起了路过村民的好奇。“这是防溺水救生杆!”正在安插救生杆的爱心志愿者张学勤一边放置竹竿,一边解答村民的疑惑。

  眼下已进入酷暑时节,下水游玩的人逐渐增多,但这也带来了安全隐患。为了有效预防溺亡事故的发生,连日来,在宿松县有这么一批爱心志愿者深入城区各个公园、各个乡镇池塘、水库、水域等地放置“防溺水救援杆”,确保意外事故发生时第一时间利用竹竿进行施救。

  爱心志愿者张学勤说道:“我们准备了这个救生杆,安插在各个池塘水域显眼位置,也是防止有不时之需,万一有人溺水,岸上的人可以拿着竹竿去救援,避免造成更大的危险。”

  如今,不论在城区山水公园、龙湖公园、花溪公园,还是在各乡镇的池塘、水库等显眼处,都有一根长五六米的竹竿,虽说投入成本低,但经济又实用,从事这项爱心事业已有三年时间的杨作东告诉记者,别看小小竹竿,但能发挥大作用,在紧急情况发生时,方便群众将救生杆绳索解开紧急救援用。

  “一支小竹竿在关键时刻可以发挥大作用,这既是一种保险,也是一种警示。每年六月份 我们就开始在各个乡镇的池塘、深水区域设立一个警示牌、一根救生杆。针对重点水域,还放有救生衣、救生圈,并进行不间断巡查,目前已设立了500多个点。”志愿者杨作东表示。

  据悉,下一步,这些爱心人士将在全县各个危险水域继续放置应急救援竹竿,并加强值班值守,尽可能地避免溺亡事件的发生。(融媒体记者 张晓珍)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