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正文

“扭扭车”男孩大学四年学费、生活费有着落了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勇 陈小鹏   时间:2022-06-29 17:34:02   

  宿松融媒讯  6月28日上午,“扭扭车”男孩张亮在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的家中等到了前来看望的深圳理工大学(筹)(以下简称“深理工”)一行几人。

  虽然前一天就得知这一消息,但当他们站到自己面前时,张亮还是很惊喜:“我就是之前在网上看到深理工正在筹备,媒体问我的时候说了想报考的意愿,没想到这么快就得到了深理工的回应,老师们还亲自跑这么远来看我,真的特别感动!”

  前两天,看到张亮的事迹报道,得知他想报考深理工后,深理工及时联系到张亮本人,告诉他学校目前还在紧锣密鼓的筹建当中,暂未开始招生。同时,学校还安排教育处处长杨帆、计算机学院教授唐继军等人奔赴安徽,向一直以来乐观生活、努力学习的张亮表达关注和关心。

  而此次和深理工筹备组一同来到安徽的,还有深理工教育基金的首笔捐赠者、深圳亚太控股集团董事长韩治,他将资助张亮大学四年期间的学费和生活费,鼓励张亮继续努力学习。

  “他虽然在很小的时候就得了‘脆骨病’,但是并没有因此就放弃自己,而是抱着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和学习,而且在今年高考中还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韩治说,张亮的自立自强让他非常感动,所以“就想尽自己所能,做一点事”。考虑到张亮想学计算机专业,韩治还特地给他买了一台笔记本电脑。

  在张亮的家中,杨帆向他介绍了深理工的筹备情况:“深理工是深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依托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的发展基础,正以高起点、高标准快速建设具有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特色的世界一流新型研究型大学。”

  杨帆说,虽然现在还没有开始招生,张亮无法进入深理工,但是深理工筹建的依托单位——深圳先进院每年暑期都会开展“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也有“实习生”项目,会为被录取的优秀学子提供强大的导师阵容和一流的科教支撑。

  “另外,我们在你的学业上也会持续进行帮助。”唐继军向张亮介绍了计算机学院的相关情况,并为他在计算机专业学习方面的问题答疑解惑。“回深圳后,我们会和潘毅院长讨论在他未来的学业和科研生涯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指导。”

  此次安徽之行,深理工计算机学院院长潘毅因公务而未能成行,不过他专门写了一封信,并视频连线勉励张亮:“每个人在一生中都会遇到挫折,只要坚持,一定能成功。坚韧,可以守住生命中的阳光。计算机这个专业的前途很好,欢迎你和我们保持学术上的联系,过几年考取我们的研究生。”

  听完大家的介绍、答疑和鼓励,张亮说:“我知道深理工还在筹备当中,现在没有招生,不过我很向往。虽然现在我还去不了,但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争取以后能去深理工进一步深造。”(融媒体记者 张勇 陈小鹏)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