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正文

女子乘车遗失万元现金 司机拾金不昧物归原主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歆   时间:2022-04-07 14:40:39   

  宿松融媒讯 “公交师傅是我们宿松的表率,真的非常感谢他们。”拿到失而复得的包和证件,石女士激动不已……4月3日,千岭乡新前村村民石女士在县城搭乘2路公交车出行,下车后想起来随身携带的一红色方便袋遗忘在车上了,好在驾驶员吴合军在打扫卫生时发现并妥善保管,最终物归原主。

图片5.png

  “下车时把一个红色方便袋落在车上了,袋子里有个包,包里有一万九千块钱的现金,还有银行卡和身份证等很多证件在里面,当时我急得恨不得要哭了。”宿松县千岭乡新前村村民石女士说。

  石女士的方便袋里有一万九千元钱现金、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物品。下车后,才发现将袋子遗忘在车上了,心里很着急,她抱着侥幸心理来到公交站台询问来往的2路公交车。

  驾驶员吴合军在终点站待乘客下车后,对车辆进行保洁时,发现座位旁边有一红色方便袋,便将袋子交到了公司调度室。石女士接到电话得知丢失的方便袋已找到,便迅速前往调度室,对遗失物品进行了当面清点,一万九千块元现金和数张银行卡原封不动的在眼前,心情十分激动,不停地向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制作了锦旗送给公交公司以表敬意。

  “我接到电话说包找到了,然后我就过来拿,里面的东西一样都不少,我想给点现金酬谢师傅,他们一分都不要,各位公交师傅是我们宿松的表率,非常感谢他们。”宿松县千岭乡新前村村民石女士感激地说道。

  宿松城市公交分公司驾驶员吴合军说:“捡到乘客的行李应该及时还给乘客,这也是我们做人的本分,也是我们作为一名公交驾驶员的职业道德。”(融媒体记者 张歆)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