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正文

宿松:观看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 点亮心中梦想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张勇   时间:2022-03-07 17:18:08   

  宿松融媒讯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开幕式3月4日晚在国家体育场举行,为全世界送上了一场视觉盛宴,在温暖、感动的氛围中展现了“生命的绽放”,展示着残疾人对“更美好的生活、更包容的世界”的不懈追求。

  二郎镇残障吴金萍就一直关注着北京冬残奥会的信息。当天晚上,他就和家人们在电视上全程观看了开幕式。“看北京冬残奥会开幕式,看到残疾人运动员的出场和风采,我感到非常地激动,我觉得我们残疾人只要肯付出,肯拼搏,我们也可以想奥运赛场上的健儿一样,在我们各自的领域发光发热,作出我们自己的成绩。”同时,吴金萍说:“相信在冬残奥会的赛场上,一定能够看到各国残疾人运动员顽强拼搏、不断超越自我的动人故事,激发大家对美好生活的热情。”

  据了解,吴金萍双腿先天性肌无力,一直在轮椅上生活,但是他从没放弃对生活的热爱;现在他还是一名中国移动10085的外呼客服人员,每月工资有3000元左右,他感觉生活充满了希望。

  同样,由于摔伤失去一条右腿的残疾人尹海峰当晚也和家人一起观看了北京冬奥会开幕式。观看中,残障人士的表演,让他感觉到作为残疾人的勇气和自信。“我觉得只要我们残疾人只要有信心,就一定会像奥运健儿一样,活得自信、自立、自强,干出一番好成绩。” 尹海峰说道。(融媒体记者 张勇)

责任编辑:朱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