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正文

更衣柜内财物被盗 民警快速揪出“内鬼”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公安局  作者: 孙春旺 梅娇   时间:2022-02-22 17:46:41   

  宿松融媒讯 近日,孚玉镇石某在县城一家浴室洗澡过程中,放入更衣柜内的2900元现金被盗。民警接报后立即开展调查,仅用一个小时,就破获此案。

  2月20日凌晨1时许,县公安局孚玉派出所接到县城居民石某报案,称刚才在县城某浴室洗澡过程中,放入更衣柜内的钱包被人盗走。

  辖区孚玉派出所立即前往该浴室进行调查。石某反映,当时,他将衣物和手机一并放入更衣柜后就进去洗澡了,出来后发现衣服内的钱包不见了,钱包内有2900元现金。

  经勘察,该更衣柜锁孔无任何被撬痕迹。民警分析,该更衣柜可能系被他人用钥匙打开后实施作案的,但该更衣柜钥匙一直戴在石某的手腕上,难道其他人还持有该钥匙?

  通过进一步走访调查,民警了解到石某在洗澡的整个过程中,浴室值班工作人员只有陈某,且陈某一直都在现场。于是,民警围绕陈某展开调查,发现陈某说话支支吾吾,有意规避询问的问题,并对其身上携带的2900元现金不能说明来源,民警由此认定陈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民警立即将陈某口头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并将该案移交到刑侦大队。但在接下来的盘问中,陈某仍拒不配合调查。为了获取破案的有力证据,民警向石某询问了现金被盗的很多细节问题。石某回忆,其2200元现金里面,有一张面值100元的纸钞,右下角处的纸角残缺。果不其然,民警对嫌疑人陈某身上的2900元现金再一次检查中,发现其中一张面值100元的纸钞,其特征与石某所说相符。办案民警据此突破了陈某的心理防线。随后,陈某向办案民警如实供述了其在案发当天,拾到该浴室更衣柜管理员掉落在地上的钥匙,遂萌生盗窃石某更衣柜的念头,继而对石某更衣柜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

  当日,犯罪嫌疑人陈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通讯员 孙春旺 梅娇)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