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正文

宿松两人获安庆市见义勇为二等奖

【 字体:    稿件来源: 公安局  作者: 孙春旺   时间:2022-01-24 10:35:32   

  宿松融媒讯 平凡担道义,大爱耀松兹。1月22日,安庆市首届“见义勇为 德耀宜城”颁奖典礼在安庆市隆重举行。宿松县宜通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物业员吴菲和宿松县舟龙加油站职工徐小舟获得2021年度安庆市见义勇为二等奖。

  在颁奖典礼上,安庆市见义勇为评选委员会给吴菲、徐小舟的颁奖词是这样写的:“面对落水者,年逾五旬的你,毫不犹豫冲进水里,抢在死神之前,争在瞬息之间;面对力不从心的施救者,90后的你,义无反顾,在水中搭就生命之梯。你们齐心协力,在初夏的晨曦中,奏响一曲以爱接力的英雄曲!”

获奖者合影留念.jpg

获奖者合影留念

吴菲、徐小舟在舞台上接受颁奖.jpg

吴菲、徐小舟在舞台上接受颁奖


  2021年5月27日早晨7时许,吴菲像往常一样早早来到位于东北新城龙湖公园的值班室上班,突然耳畔传来“砰”的一声,循着传来的声响,他发现远处的龙湖水面上泛起一层巨大的波浪。他急忙喊上同事孙大洪和保安余学勤、石勇等人,赶到事发水面,发现水里躺着一个人,是个女性,仅露出面部,正在水里挣扎。情况危急,他顾不上脱去身上的衣服和鞋子,毫不犹豫地跳入湖里。只身在湖里救援的吴菲,准备用双手将落水妇女的身体从水里托起来,再将其拉到岸边。熟料该妇女的身体很沉,根本托不起来。在旁边晨练的徐小舟看到这一幕后,立即跳入湖里,协助吴菲进行施救。两人合力将该妇女的身体从水里托起来,然后拉到步道下方;站在步道上的同事和保安,立刻协助两人成功将该妇女救上岸。经医生及时救治,该妇女脱离生命危险。

  吴菲、徐小舟等人用实实在在的行动,生动地诠释了见义勇为精神!2021年11月,吴菲被宿松县文明委评为“宿松好人”;同年12月,又被安庆市文明委评为 “安庆好人”。(通讯员 孙春旺)

责任编辑: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