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正文

王孟鸣美术作品国庆期间在肥展出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夏柳平   时间:2021-09-30 18:13:17   

  宿松融媒讯 由安徽省美术家协会、安徽省钢笔画协会举办的安徽钢笔画学会学术展于9月26日在省会合肥公麟美术馆举办。

  安徽省文史馆特邀研究员,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安徽省钢笔画协会副主席,安徽省水彩画学会理事,我县文联副主席,宿松县博雅松安学校董事长王孟鸣三幅作品参展,获得举办单位和参展人员一致好评。

  三幅作品——《父老乡亲》《冬之韵》《无梦到徽州》是王孟鸣近年来精心创作的钢笔画。

  钢笔画属于独立的画种,是一种具有独特美感,且十分有趣的绘画形式,其特点是用笔果断肯定,线条刚劲流畅,黑白对比强烈,画面效果细密紧凑,对所画事物既能做精细入微的刻画,亦能进行高度的艺术概括。肖像、静物、风景等题材均可表现。

  在当天画展开幕式上,省美术家协会主席陈林、省美术家协会秘书长丁力参展后,对王孟鸣的3幅作品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很高的评价,认为具有超强的震撼力和感染力,是安徽美术界不可多得的好作品,值得学习和发扬光大。

  去年5月,由王孟鸣等6个人集体创作完成的钢笔画《国威》堪称钢笔画界独一无二的巨幅作品,也是2018年代表安徽美术精品进京展在中国美术馆展出的唯一经典力作。

  在开幕式现场,王孟鸣就创作灵感和体会接受了安徽电视台记者的采访。王孟鸣在接受采访中说,“这次展览的美术作品既有对国家建设、经济发展的展现描绘,也有对人民伟大力量的热情讴歌,体现了广大钢笔画家深扎生活,潜心创作的良好状态。更为可贵的是在中国共产党成10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钢笔画界涌现出了许多反映重大题材,宏大时代命题的优秀作品,抒发了美术工作者对党和人民的无限热爱。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美好憧憬。”

  另外,由安徽省美术家协会钢笔画学会杜成垠、陈永新、操秋生、王孟鸣、庞鸣、徐英德集体创作的作品——《国威》现在安徽合肥公麟美术大厅作永久陈列。

  此次展览持续到10月15日。(融媒体记者 夏柳平)

责任编辑:江柏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