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正文

直播违规蹭热度 宿松网警不答应

【 字体:    稿件来源: 宿松网警  作者:    时间:2021-09-24 09:55:47   

  近日,“宿松县抖音霸主豹子王”、“二宝”、“陈先森”等抖音账号通过在网上直播约架、用方言辱骂他人等违法违规行为吸粉引流蹭热度,影响非常恶劣。宿松网信办和网安大队巡查发现后,迅速对涉事网络账号进行调查。 

微信图片_20210924095410.jpg

 

  经查,许某某(男,33岁,宿松复兴人)、陈某某(男,43岁,宿松许岭人)等人为达到个人目的,博取网民眼球、吸粉引流,许某某、陈某某等人经常在直播过程中故意与他人发生矛盾,继而采取对骂、砸车、约架等过激行为进行炒作。宋某某(男,34岁,宿松复兴人)、肖某某(男,42岁,宿松复兴人)在直播间污言秽语,违背社会公德。许某某、宋某某等人的行为,误导、吸引了大批网民围观,甚至有网民到现场围观,其行为违背了社会主流价值观,扰乱了社会公共秩序,严重影响了青少年健康成长。

微信图片_20210924095420.jpg

微信图片_20210924095423.jpg

  网安大队介入调查后,许某某、宋某某等人积极配合调查,表示深刻认识到自己行为的违法性和造成的不良后果,并感到非常后悔,承诺今后一定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再在网上发布类似不良信息,多利用网络平台宣扬社会正能量,并公开向社会公众道歉。根据相关规定,网安大队对许某某、宋某某等人进行了批评教育。

微信图片_20210924095428.jpg

  【宿松网警提示】

  网络空间并非法外之地,网民在网上发布信息应当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对于利用网络恶意炒作,发布不当言论,编造、散布谣言等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查处。希望社会各方共同关注网络环境,共同维护清朗网络空间。

责任编辑: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