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融媒体评论 >正文

凝聚奋进力量 激励担当作为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县委宣讲团宣讲活动综述

【 字体:    稿件来源: 审计局  作者: 肖丹妮   时间:2022-01-17 09:15:57   

  宿松融媒讯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崭新征程催人奋进。冬日时节,松兹大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涌动。

  12月16日至31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县委宣讲团成员分赴全县22个乡镇、县经开区和东北新城,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开展集中宣讲和基层互动交流,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入脑入心。

  精心组织实施

  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好宣讲活动,就是要引导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锚定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松的奋斗目标,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县委对全会精神宣讲工作高度重视,专门下发《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和《宿松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方案》,提前谋划部署宣讲工作,从县直单位精选抽调12名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领导干部,组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县委宣讲团。

  县委宣传部、县委讲师组早策划、早安排,组织县委宣讲团成员开展集中学习、集体备课,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宣讲团动员会精神,根据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实践,精心撰写宣讲提纲。

  “要吃透精神,把准政治导向;创新方式,力求生动形象;联系实际,提高宣讲实效……”12月14日,我县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县委宣讲团动员会,对宣讲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要求要注重宣传效果,讲深讲透全会精神。据了解,此次宣讲采取“1+1”模式,宣讲团成员作1场集中宣讲报告会,再深入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等基层单位,面对基层干部群众和青年学生群体,开展1场座谈式、互动式等小规模宣讲。

  全面系统阐释

  “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会圆满完成县委交办的宣讲任务。”动员会后,县委宣讲团成员立即分赴全县各地各单位,开展集中宣讲和互动交流,推动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

  12月17日,五里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县委宣讲团报告会举行。会上,县委宣讲团成员、县政府办主任罗朝斌系统介绍了党的初心使命和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剖析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认真解读了《决议》提出的围绕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对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提出政治性、方向性、战略性、原则性的要求。

  12月22日,在程岭乡宣讲报告会上,县委宣讲团成员、政法委副书记刘柳斌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刻解读。同时结合政法工作与宿松实际,同与会人员详细讲解了宿松“1+3”基层社会治理模式。

  12月23日,孚玉镇会议室内座无虚席,该镇和村(社区)近百名干部群众正在认真聆听宣讲报告,不时记录着笔记。县委宣讲团成员、县委办副主任马中骥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议》,从“五个深刻认识”“四个历史时期”“三个理论飞跃”“两个确立”“伟大建党精神”等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详细阐释。

  ……

  与此同时,县委宣讲团成员还来到隘口村、库南村、泗洲村、破凉社区、老岸社区、安徽酷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安徽优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河塌初级中学、凉亭中学等地开展微宣讲活动,用接地气的语言与青年干部、群众、学生们面对面互动交流,真正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激发实干斗志

  思想在宣讲中凝聚。一场场深入人心的宣讲报告会和一次次真挚坦诚的互动交流,犹如一场“及时雨”,让广大干部群众意犹未尽、心潮澎湃,为下步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激起了强烈反响。

  孚玉镇光明社区工作人员张妮说:“现场聆听宣讲深受启发,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将以此次宣讲为动力,帮助和引导群众学深学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汲取智慧力量,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报告催人奋进!”千岭乡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把学习全会精神与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抓好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助推千岭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党的思想结晶,是我们的行动指南。”程岭乡党委书记吴金桥表示,作为基层干部,要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在平凡岗位上更好地为群众履职尽责。

  “东北新城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本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要从思想重视到位、日常学习到位、深入宣传到位、工作落实到位等方面下功夫,狠抓落实抓执行,攻坚克难强战斗,为东北新城高质量发展凝聚奋进力量。”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赵俊在会上说。

  “作为党员教师,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好全会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五里乡初级中学教师欧阳波激动地说,“接下来,将结合日常教育教学活动,让全会精神走进校园,走进课堂。在五项管理与双减政策引领下,以自身的言行引领学生成长成才,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当前,全县正持续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积极性极大焕发,高质量发展态势日益巩固,相信全县上下定能乘势而上、奋力赶超,不断开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松建设新局面。(通讯员 肖丹妮)

责任编辑:杨刘敏